close

  晨曦微露,救助管理站內已響起她匆匆的腳步聲;月上柳梢,辦公室里仍有她忙碌的身影;工作中,臟活累活搶著乾讓人敬佩;生活里,與生活無著人員如同親人讓人感動……她就是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救助管理站職工楊桂花。
  1991年,22歲的楊桂花成為救助管理站的一名救助管理員。20多年來,她一直堅持為前來尋求救助的城市生活無著女性流浪乞討人員服務,把自己的愛獻給了這個特殊的困難群體。
  1998年冬天,自治區公安廳解救了一名被拐賣婦女,送到救助管理站時已懷有身孕。一天,正值楊桂花當班,這名婦女說自己肚子疼,還沒送到醫院,孩子就出生了。楊桂花趕忙脫下自己的棉衣包住孩子,幫著醫護人員將連著臍帶的孩子和這名婦女一起推進了手術室。兩天后,母子倆被平安地接回救助站,楊桂花又扮演了一個新角色——月嫂,給沒有母乳吃的孩子喂奶、洗澡、換尿布,給產婦熬小米粥、煮雞蛋面,一直照顧了40多天。後來,在護送母子倆返鄉時,這名婦女依依不捨地拉著楊桂花的手說:“辛苦你了,等孩子長大了,我一定帶著他來看你。”
  這樣的事,楊桂花經歷了很多。每當有人問她工作的感受,她會平淡地說一句“這是我應該做的事”。就是這一輕聲回應,代表著她那顆為受助人員真誠服務的心。
  面對贊揚聲,楊桂花表示,自己仍將一如既往地將愛灑播到救助管理站每一個救助人員的心田,用愛鑄就一名普通公職人員的榮光。
  (原標題:愛心責任鑄就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