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9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在日本,令農民頭疼的事之一是野豬對莊稼的糟蹋,在不少村莊甚至還出現了野豬傷人的事件。如何解決“問題化”的野豬,已經是日本社會關註的事件之一。日前,日本地方旅游城市想出新招,把野豬肉搬上餐桌,開發了新的食材。
  據日本NHK電視臺報道,8日,石川縣白山市舉行了一場別樣的料理試吃會,料理的內容是野豬肉。在當地,已經多次出現野豬毀壞莊稼的事件,伴隨事件數量的增多,被捕獲的野豬數量也越來越多,如何“處置”也成為一個問題。對此,當地想出新的辦法,把野豬肉當成了新的食材。不光如此,白山市商工會青年部還正式宣佈,將以“白山麓豬”的名字將上述野豬肉品牌化並推向市場。
  在上述試吃會上展出的料理包括野豬肉涮鍋,以及使用野豬大腿肉製作的生火腿三明治等。據當地負責人介紹,白山市的野豬長期飲用白山山麓的天然水,其肉味道帶甜,口感良好,這是其特點。為進一步推進野豬肉的品牌化,白山市當地已經有餐廳和旅館等開始引入野豬肉的有關菜譜。白山麓豬品牌化委員會負責人還稱,白山市的野豬肉脂肪豐富,適用於任何料理。希望結合北陸新幹線的開通,能夠吸引更多的觀光游客感受當地的特色料理,來此觀光游玩,瞭解石川縣,瞭解白山市。
  在石川旅游的中國游客鄧先生(化名)表示,乍一聽野豬肉料理雖然有些心理上的不適,但是更多的是好奇和新鮮。希望下次能介紹更多的國內朋友一起旅游,來品嘗下這個特色料理。也關註和期待當地在野豬肉品牌化方面的新舉措和新特色。  (原標題:日本石川推出野豬肉品牌料理 中國游客贊有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