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2月16日訊 記者周斌 司法部近日印發《司法部辦公廳關於切實做好農民工討薪、維權等服務工作的通知》,就加強司法行政系統做好為農民工討薪、維權等服務工作作出部署。通知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做好為農民工服務工作的意見》精神,充分發揮司法行政工作在做好農民工討薪、維權等服務工作、依法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中的職能作用,有效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通知指出,農民工已成為我國產業工人的主體,是推動國家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力量。各級司法行政機關要深刻認識做好農民工權益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圍繞討薪、維權等工作,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努力為農民工市民化創造條件,著力促進農民工社會融合,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通知從四個方面提出了做好農民工討薪、維權等服務工作的任務措施:一是繼續加大農民工法治宣傳教育力度。二是努力為農民工討薪、維權提供法律服務。三是充分發揮法律援助的職能作用。四是做好涉及農民工矛盾糾紛的預防化解工作。
  通知最後強調,元旦、春節即將臨近,農民工討薪、維權事件也將進入高發期。各地要將做好農民工討薪、維權等服務工作作為當前司法行政服務農民工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各項任務落實到位。
  (原標題:做好為農民工討薪維權服務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