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頭銜
  14個西班牙貴族封號
  5個女公爵夫人封號
  18個女侯爵封號
  18個女伯爵封號
  1個女子爵封號
  56個貴族封號全球最多
  全名28個單詞170多個字母
  85歲時下嫁61歲公務員
  身家28億歐元
  新快報訊 據路透社報道,西班牙阿爾貝女公爵卡雅塔納在歐洲上流社會無人不知,她是世界上頭銜最多的貴族,擁有巨額財富,而她不走尋常路的做派——85歲時嫁給比她小24歲的公務員——也讓她常登上西班牙八卦雜誌。當地時間20日,卡雅塔納在西班牙塞維利亞辭世,享年88歲。
  身份顯赫
  瑪利亞·德爾·羅薩里奧·卡耶塔納·菲茨-詹姆斯·斯圖爾特(Maria del Rosario Cayetana Fitz-James Stuart,這還不是她的全名,她的全名由28個單詞、170多個字母組成)出生於一個有著500多年曆史的家族,是17世紀英格蘭國王詹姆斯二世的直系。
  她是世界上擁有頭銜最多的貴族。她吉尼斯世界紀錄表明,女公爵是世界上擁有頭銜最多的貴族,她擁有5個女公爵頭銜,18個女侯爵頭銜,14個西班牙大公頭銜及1個女子爵頭銜。
  著名畫家畢加索曾想為她畫裸畫,不過最後被她第一任丈夫拒絕了。
  身家豐厚
  報道稱,直到去世為止,卡雅塔納擁有的財產估計約為28億歐元(約合213億元人民幣),她還擁有奢華皇宮及名貴藝術品,以豪奢的生活方式出名。
  西班牙《國土報》曾報道,她的不動產包括12座遍及西班牙各地的城堡。與其說它們是城堡,不如說那是博物館,那裡面掛著很多西班牙和法國著名畫家的真跡,其中最著名的是名畫《堂吉訶德》的第一版,以及哥倫布的美洲大陸手繪地圖等珍貴文物。
  她曾對人說,無論到西班牙哪個主要城市旅游,她都能住在自己的家裡。
  非常做派
  卡雅塔納熱愛時尚,她有著一頭標誌性的卷髮,喜歡穿著艷麗,只要她出現的地方都惹人註目。她以自己儘是整形痕跡的臉以及富有爭議的婚姻而常登上西班牙八卦雜誌。
  1978年,她嫁給了一位被免職的告解神父,令許多人為之震撼。六年後,她的丈夫去世。
  到了2011年,已經85歲高齡的卡雅塔納決定嫁給比她小24歲的公務員阿方索·迪亞茲,這招致子女們的強烈反對,連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也出面阻止。為獲子女支持,她放棄財富,將個人財產由一個家族財產分配委員會來負責,公平地分給其他子女和孫輩。而迪亞茲將不會得到任何遺產。
  三年來,她在丈夫的照料下挺過了病痛。她的丈夫在接受《名利場》採訪時表示,他們兩人在一起度過了最美好的時光。他說:“平日里,我總感覺她比我年輕。”
  (中國日報網)  (原標題:西班牙傳奇女公爵辭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