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李鐵成報道)“冬季即將來臨,我們要抓緊時間貯藏草料,為牛羊備足口糧。”新疆阿圖什市阿湖鄉農民吾買爾江一邊卸著車上的復播玉米,一邊對記者說。
  吾買爾江是阿湖鄉的養殖科技示範戶,每年羊出欄數可達1000只左右,說起這幾年發“羊”財的經歷,他頗有心得。這幾年通過科學化養殖改良後的羔羊飼養期短、增重快、出肉多、肉質好,很受市場歡迎,但是這些羊喂料要比土種羊多、用料配方還有很多講粳比如多喂青貯玉米有利於生長,否則羊一過冬就會瘦很多。
  自搞起養殖業,吾買爾江每年都要種植復播玉米作為青貯飼料,麥草也捨不得丟掉,還在核桃園裡種了很多苜蓿。他不僅用料精打細算,還在秋季花錢買飼草,以備來年春天作為幼羔哺育之用。
  像吾買爾江這樣儲備飼草料保證牲畜越冬的養殖大戶在克州比比皆是。據瞭解,截至10月中旬,全州已儲備飼草69.53萬噸,飼料16.4萬噸,相比較而言,以農區為主的阿克陶縣儲量較大,飼草儲備達55.3萬噸,飼料儲備達14.56萬噸。
  當前,全州各地農牧民仍在積極搶收牧草、苜蓿、秋田秸稈等作物作為飼草料,全力保障牲畜安全度過今冬明春。  (原標題:新疆克州備足飼草料保牛羊安全越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