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濤醫生用中西結合的按摩手法給患者治療)
  紅網長沙10月15日訊(記者 劉怡斌)明星受到“追星族”的瘋狂追捧並不稀奇,但如果一位盲人按摩師也有自己的“粉絲群”,而且是跨越大西洋的“洋粉絲”,就讓人感到好奇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盲人按摩師海外受追捧
  
  這位擁有大批“洋粉絲”的“明星”就是湖南頤而康保健連鎖股份有限公司的盲人按摩師劉濤,2011年,劉濤遠赴位於荷蘭海牙市的頤而康中醫推拿保健中心工作。短短的三年時間里,他以精湛的技術征服了當地居民,已擁有一大批忠實的“洋粉絲”,有的還表示將再來中國找他治療。
  有著30多年臨床按摩經驗的劉濤先天視力殘疾,眼睛僅僅有一點光感。但生活的不幸並沒有消磨他的奮鬥意志。他刻苦鑽研按摩技術,學習盲文,通過自己的努力練就了一手按摩的好功夫,獲得了省勞動廳頒發的高級技師證。
  “中國功夫享譽全球,按摩也是一門‘指上功夫’,我就是去向世界展示、傳授這門神奇功夫的!”說到遠赴荷蘭工作,劉濤笑言。而劉濤的精湛技藝也確實讓很多荷蘭人大開眼界。
  一位名叫胡戈爾·海德的荷蘭顧客頸椎病很嚴重,疼痛難忍,2013年2月,他第一次接觸到劉濤的中醫按摩,經過一段時間的按摩,疼痛有所緩解,於是在隨後一年多里,他每兩個星期都來治療,最後頸椎疼痛完全康復了。劉濤精湛的技術徹底贏得了海德的信任,他豎起大拇指,連誇:“中國按摩技術,verygood!”並帶來了好幾位朋友。“通過按摩,腰酸背痛等毛病都消除了,他們直呼神奇。”劉濤笑言,和顧客之間的信任就是這樣建立起來的,“荷蘭人相信療效,用效果說話,他們一旦認同了你,他們就會完全相信你,很長時間都不會改變。”
  在結束三年的荷蘭工作,準備回國之際,許多老顧客聽說劉濤即將回到中國,都感到十分不舍。曾接受過劉濤按摩的凡亞德烈還特意送來禮物。回到中國之後,劉濤還經常和以前的顧客郵件溝通,偶爾也會打打越洋電話。“我們之間已經不是顧客與商家的關係,我們已經成為了朋友。”外國朋友的肯定讓劉濤非常開心,他說這是他三年海外工作最大的財富。
  讓全世界都來瞭解盲人按摩
  
  在荷蘭工作的三年時間里,劉濤為近千名海外人士提供了保健服務,為中國古老的中醫按摩在海外贏得了贊譽。說起這些,劉濤感激地說:“如果不是公司的培養,我做夢也不會想到自己能走向世界。”
  頤而康早在2003年即開始啟動海外擴張戰略,目前擁有英國曼徹斯特保健中心和荷蘭海牙保健中心兩家海外實體店面。而在幫助殘疾人就業的事業上,頤而康更是不遺餘力。十多年來,公司先後培訓並安置了近萬名殘疾人員工及其親屬,成為湖南安置殘疾人就業最多的民營企業。
  10月15日是第31個“國際盲人節”,這種小眾化的節日註定不受人關註。而對於頤而康的盲人朋友們來說,“國際盲人節”是除了自己的生日外最期待的節日,因為這是他們自己的節日。在這一天,頤而康的400餘名盲人按摩師收到了公司的節日禮物。
  盲人由於視力缺陷,是殘疾人中最弱勢的一個群體,在生活和就業上遇到很多阻礙,而按摩行業相對其他工作而言更加適合這一群體。
  “頤而康一直關註殘疾人尤其是盲人群體的發展。公司對企業中有理想、有抱負的殘疾人才高看一等,大膽任用,例如把劉濤等技藝精湛的高級按摩專家派駐國外。”頤而康總經理周春國介紹道,“未來,頤而康將在盲人技能培訓和工作安置方面,繼續為社會做出更大貢獻。頤而康也歡迎全國所有的優秀盲人按摩師加入到我們向世界展示盲人按摩和中醫文化的隊伍中來,傳播祖國中醫文化精髓,讓全世界都來瞭解盲人按摩。”  (原標題:國際盲人節:“洋粉絲”追星中國盲人按摩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