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前尼泊爾駐華大使坦卡·普拉薩德·卡爾基:中國夢也是南亞人民共同的夢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聰):前尼泊爾駐華大使坦卡·普拉薩德·卡爾基:中國夢也是南亞人民共同的夢
  18日習近平在印度發表題為“攜手追尋民族復興之夢”的演講,受到了尼泊爾各界的熱烈關註。在演講中,習主席圍繞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夢從多方面進行解讀與闡釋,對此前尼泊爾駐華大使坦卡·普拉薩德·卡爾基在接受尼泊爾加德滿都調頻臺capitalFM電臺採訪時表示,這個中國夢同樣也是南亞人民共同的夢。
  卡爾基說:“中國夢提出要把中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建設富強、民主、文明的國家又何嘗不是我們每個南亞人的夢想,無論何種體制國家的人民都對此抱有嚮往之情,正如習主席所說,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中國夢與中華民族的優秀品質血脈相連,中國是偉大的文明古國,有著5000多年文明史,中華民族有著自強不息、追求天下大同的優秀思想品質,必定能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而這將成為南亞以及全世界各國的優秀榜樣,相信在中國的引領和帶動下,南亞各國會更加團結髮展,並將惠及各族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