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在飛機上處置。(圖片由呂先生提供)
  “有人在飛機上打架,導致飛機延誤起飛。”昨天,合肥市民呂先生撥打本報熱線稱,8月4日晚上,從重慶飛往合肥的航班起飛前,遭遇兩名乘客“全武行”,導致飛機延誤幾十分鐘。據悉,兩名乘客因換座位發生糾紛。    
  講述
  十分鐘打了兩架
  呂先生告訴記者,8月4日晚上,他結束出差,打算從重慶江北機場乘坐西部航空公司的PN6305航班回合肥。“當時剛過9點,飛機剛關艙門,突然在我前面幾排,兩個坐在一起的小伙子打了起來。”呂先生說,由於事發突然,乘客們都很驚訝,“不知他倆為啥打架,我甚至沒聽到他們爭吵。”很快,乘務員將兩人拉開,並換了座位。
  “兩人都二三十歲。”呂先生說,本以為小衝突就這樣平息了,沒想到十分鐘之後,兩人又打了起來,把衣服都拉扯爛了。呂先生和周圍乘客上去拉架,兩人還是不肯罷手,“其中一人還跳起來踹了對方一腳。”
  乘務員聯繫地面,很快,幾個民警上來將兩個人帶走。“其中一人離開之前,還向我們雙手合十,可能是在表示歉意。”
  公安
  換座位發生糾紛
  經過這一番折騰,晚上9點40分,航班終於起飛。
  昨天,記者與江北機場公安局取得聯繫,機場派出所一位民警表示,在飛機上鬥毆,嚴重的要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進行處理。記者向江北機場公安局再度核實得知,打架的兩個小伙都是重慶人,因為換座位發生糾紛,到派出所後進行調解,達成諒解後兩人改簽離開。
  呂先生說,自己經常乘坐飛機,但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打架發生在起飛前,如果起飛後就更麻煩了。”
  律師
  需規範乘機行為
  打架鬥毆發生在飛機上,可能造成嚴重後果,並給同機乘客造成恐慌心理。合肥的劉海軍律師告訴記者,飛機上打架可能擾亂航空管理秩序,“這樣的話,一般要受到治安拘留,情節嚴重的還要受到刑事處理。”
  劉律師還說,作為乘客應當提高自身素質,規範乘機行為,“如果因此耽誤航班飛行,影響就更不好了。”
  本報記者 陳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