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18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何小敏
  信息時報訊 (記者 何小敏 實習生 張海燕 通訊員 汪林豐) 深圳光明車管所一工作人員私改駕駛證上手機號碼7900多個,造成其中2700多個駕駛證被盜扣9分至11分。昨日,深圳市檢察院以涉嫌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對於某批准逮捕。
  今年,深圳市民陶先生在一次上網查詢時,發現自己駕駛證兩個周期內竟被扣了20分。陶先生自認為沒有交通違法行為,於是選擇了報案。據悉,和陶先生有類似遭遇的還有多名駕駛證持有者。警方調查發現,源頭在於他們的駕駛證手機號碼信息被修改了。這導致有人在網上買賣他們的駕駛證資料後,通過某終端系統,結合他們檔案中已被修改的手機號碼及收到的相關驗證碼,而將駕駛證的分被扣走。
  據調查,王某、梁某夫婦經營著一家“車管業務便民點”。年初,有人聯繫這對夫婦,讓他們幫忙在車管所變更駕駛證手機號碼信息,並承諾成功更改一條信息給15元。為此,王某夫婦聯繫了在光明車管所工作的於某,讓她幫忙更改他人駕駛證檔案中的手機號碼信息,並稱每更改一條給其5元。
  據瞭解,於某是一名臨聘人員,女性,作為光明車管所的內勤,因為常協助民警辦理車輛駕駛證管理的相關業務,有這個工作便利。於某在約一個月的時間內,根據王某、梁某夫婦提供駕駛證信息,先後更改了7900多條駕駛證手機號碼信息,並收到王某、梁某夫婦好處費4萬餘元。7月17日,深圳市檢察院以涉嫌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對於某批准逮捕。
    (原標題:車管所人員私改駕駛證手機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