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5月27日報道 外媒稱,就大規模殺手而言沒有絕對的確定性,但有幾點是基本可以肯定的。人們經常會用“心懷不滿的青年”一詞來描述這類凶手,而殺人犯是男性的概率為98%。
  美國《時代》周刊網站5月25日報道稱,25日的情況又是如此。現年22歲的學生埃略特·羅傑拿著刀槍大開殺戒,造成6人死亡,13人受傷,隨後自殺身亡。幹壞事的幾乎總是男孩,這是為什麼?
  醫學因素被認為是主要原因:睾酮能激發挑釁行為。男孩比女孩成熟晚。年輕男性的前腦要到三十歲左右才能長全髓鞘。前腦是執行功能——衝動控制、反省、對行為後果的認知——所在的地方。
  另外還有社會因素:暴力視頻游戲、接觸性運動所激發的肢体侵犯風氣以及社會往往將男人培養成獵手和戰士的普遍趨勢。
  專家表示,在任何一個部落、團體或社會,男性都對自己的地位有強烈的保護心理,對這個地位的任何一點威脅都會傷及他們的自尊。在經濟蕭條時期可以看到,雖然失業對男女來說都是悲慘的事情,但男性更有可能因此而徹底垮掉。失去了勞動者和掙錢者的角色,男性會覺得內心空虛與失落,這常常會引起報複行為。
  有研究證實,男性比女性更有可能將遇到的問題歸咎於外在原因,即“我的問題的根源在於別人”。這就轉化成對他人的憤怒和敵視。
  另一方面,女性更有可能歸咎於內在原因,即“我的問題的根源在於我自己的失誤:我不夠努力,我不夠出色”。
  也正因為如此,女性即便殺人通常也是以一種比較私密的方式,比如溺水或窒息。男人會喪心病狂地向房間里所有人開槍掃射,這當然更容易導致大規模濫殺行為。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美國《時代》:為何濫殺無辜者總是男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