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金可鏤 通訊員肖建喜 廣州中醫葯大學大四學生王銳旭和他的創業團隊開發了一款名為“兼職貓”的手機A PP,可為大學生們提供豐富的兼職信息,紅遍了大學城,目前獲得了百萬元天使投資。5月4日晚,他被廣中醫評選為2013年校園年度人物。
  潮汕男生王銳旭今年大四,所學的專業是“中藥資源與開發”。去年,他組建了一個由15人組成的創業團隊,主推“兼職貓”手機A PP,供大學生搜尋各種安全可靠的兼職信息,目前用戶已經超過15萬,收到來自廣州各大高校學生的簡歷2萬多份,合作企業超過1000家。
  “‘兼職貓’意在解決大學生的社會實踐問題,通過建庫、數據分析來篩選出黑中介,引導客戶投訴、互動,為大學生的兼職等社會實踐提供保障。”王銳旭介紹,“上個月,有個展會招聘禮儀,兩天內,我們便幫企業招到了2000多人。”
  王銳旭說,小時候,父母開有工廠,他從10歲起就開始幫父母管賬,他說自己曾經是一名“網癮少年”,因沉迷於網絡而荒廢學業,第一次中考名落孫山,後來家裡破產,從高中到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主要由王銳旭的兼職和獎學金來承擔,“也正因為如此,還在學校就萌生了創業的念頭。”
  目前,“兼職貓”已經和廣州本地的10個兼職網站達成合作,共享資源,未來若有廣告收入還可能共享利潤。今年4月,“兼職貓”獲得過百萬天使投資。王銳旭說,目前產品開發已基本成熟,將把這部分資金更多用於品牌推廣。
  我曾是“網癮少年”……後來家裡破產,從高中到大學的學費,主要靠兼職和獎學金,也正因為如此,還在學校就萌生了創業的念頭。———王銳旭  (原標題:大學生開發APP獲百萬元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