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朱殿勇)2月27日,省政府召開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學習貫徹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國務院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和九屆省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總結去年全省政府系統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政府系統反腐倡廉工作。
  省委副書記、省長謝伏瞻講話;省領導李克、尹晉華、趙建才、王鐵、李亞、王艷玲、張維寧、錢國玉參加會議;張廣智主持會議。省監察廳、省審計廳、鄭州市政府主要負責人作了發言。
  謝伏瞻在講話中總結了去年全省政府系統廉政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深入分析了新形勢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所面臨的形勢。他指出,2014年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我省深入實施三大國家戰略規劃的關鍵一年,做好政府系統反腐倡廉工作意義重大。要把中央和省委關於反腐倡廉的部署和要求貫徹到政府工作的各個方面、各個環節,堅持從嚴治政、廉潔從政,改革創新、完善制度,嚴明紀律、強化監督,正風肅紀、懲貪治腐,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廉潔政府,為實現中原崛起河南振興富民強省提供堅強保證。
  謝伏瞻強調,一要持續改進政風,促進廉政勤政。要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以“釘釘子”的精神持續治理“四風”問題,以政風的持續改進推動廉政建設取得新成效。健全長效機制,繼續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國務院“約法三章”和我省20條意見,定製度、立規矩,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狠剎不正之風,從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入手改進政風。強化勤政為民,加強目標考核和績效管理,持續深入整治不作為、慢作為、庸懶散等“機關病”。
  二要堅持深化改革,促進源頭反腐。以深化改革加強反腐體制機制創新,打造制度反腐的“鐵籠子”,扎緊公共資金的“錢袋子”,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下轉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從源頭上防治腐敗。進一步簡政放權,進一步取消下放審批事項,全面清理取消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完善基礎性制度,規範政府投資行為。管好用好公共資金、國有資產、國有資源,把政府所有收支全部納入預算管理,依法推進審計工作全覆蓋。
  三要深入推進政務公開,防止權力濫用和暗箱操作。推動重點領域信息公開,進一步深化政務公開和各領域辦事公開,財政預算決算公開要繼續擴大範圍,繼續實行縣級以上政府公務接待經費公開,強化公共服務事項公開,強化公開責任落實,不斷拓展公開領域,豐富公開內容,規範公開程序。
  四要堅持從嚴治政,以法紀約束促廉潔。嚴明紀律要求,嚴格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等各項紀律,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確保政令暢通,對措施不力、落實不到位的嚴肅問責。嚴格依法行政,嚴格按照法定權限和法定程序行使權力、履行職責,深入推行服務型行政執法。嚴厲懲治腐敗,以“零容忍”態度對待腐敗,以“零延遲”態度懲治腐敗,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有貪必肅。
  謝伏瞻最後強調,反腐倡廉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推進政府系統反腐倡廉建設,關鍵在於狠抓落實。要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各級政府領導班子主要負責同志履行好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堅持以身作則、以上帶下,當好勤政廉政表率。各級監察機關要聚焦中心任務,切實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要堅定信心,改革創新,努力開創政府系統反腐倡廉建設新局面。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的形式召開,省政府組成部門、直屬機構、直屬事業單位、中央駐豫單位、在鄭省管國企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轄市、縣(市、區)政府主要負責人和有關部門負責人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③10  (原標題:從嚴治政廉潔從政 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廉潔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