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記者餘瑾毅)昨日,武漢市環保局官方網站開始預報空氣質量,次日空氣質量好不好,是否適合戶外運動,一目瞭然。
  在網站首頁空氣質量預報一欄中,2日武漢市城區空氣質量指數(AQI)標註著區間值215-245,空氣質量類別為“重度污染”,並有簡要出行、生活建議措施。
  今年起,武漢環保局網站將在每天17時預報未來24小時空氣質量。環保部門介紹,預測是通過前一日大氣中的主要污染物的濃度和時空變化,再參考環境監測歷史數據、氣象條件等,預計出AQI數值。由於AQI與污染排放、氣象變化等密切相關,預報的準確性受很多不定因素影響,難以準確無誤,所以採用區間數值較為科學。次日,若預報的空氣質量等級與實測有重大差異時,環保部門會增加預報頻次,力圖準確。
  (原標題:江城昨起預報空氣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