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潔)本市2014年為群眾擬辦重要實事確定30個初選項目,其中包括4條新地鐵線通車。同時,將加強政府的考核問責,對落實不力的部門進行約談並責令整改。
  記者上午從市政府瞭解到,實事任務最終確定後,市政府將加強考核問責,對落實不力的部門進行約談並責令整改。根據要求,各級政府部門將細化落實方案,鼓勵各方監督,堅決兌現向群眾作出的辦實事承諾。記者瞭解到,每件承諾的實事將與主要責任單位一起,向社會公佈。
  今年,市政府首次將處於編製階段的實事通過網絡征求廣大市民的意見,在確定實事時,註重群眾切身感受,註重解決突出問題,註重保障城市運行,多做“雪中送炭”的事。針對公眾關切的交通擁堵、水污染、生活垃圾處理等“城市病”,2014年擬辦實事把發展公共交通、改善生態環境作為重要任務,相關實事初選項目占40%。
  例如為緩解中心城區擁堵,提高市民出行效率,明年將實現6號線二期、7號線、14號線東段、15號線一期西段共62公里軌道線路建成通車;對三環內80條城市道路的自行車道和人行步道實施整治,增加公共租賃自行車5000輛,完成30項疏堵工程。
  同時,為改善空氣質量,明年本市將通過優質燃煤替代、煤改電、天然氣入戶等方式減煤換煤100萬噸,完成40萬戶炊事氣化改造工程,完成供暖燃煤鍋爐清潔能源改造2500蒸噸。
  針對“養老難”問題,本市決定建設80個養老照顧中心和16個社區服務中心;針對“停車難”問題,打算利用人防工程提供1.8萬個停車位;針對“看病難”問題,計劃開展4000個家庭健康培訓,建設60個中醫葯社區科普團隊。
  亮點
  記者註意到,目前30件初選項目涉及:為改善中低收入群眾家庭住房條件,明年本市將通過新建、改建、擴建、收購等方式,籌集各類保障房7萬套,竣工10萬套。
  明年改善群眾居住條件的重要實事還包括:繼續對老舊小區進行節能保溫等綜合改造,共計1000萬平方米;在城六區開展棚戶區改造和環境整治,共108個項目;完成8萬戶農宅抗震和節能改造。  (原標題:4條地鐵線 明年可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fctcnabx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